外勞!能不能別這樣稱呼我?!


我先講我遇到的事,現在心裡憋了股氣,想劈哩啪啦的抱怨,不過應該沒人看吧((呵呵

 

今天下班跟妹妹走路回家的路上,路過哈爾濱街賣很多小吃的那條路,我一邊聽著手機放著音樂,一邊跟我妹聊天,我妹就看著或路過,或坐著吃小吃的帥哥說:哇!今天的帥哥真多隻喔(灬♥ω♥灬)


我不知道她看到有幾隻歐巴,反正我當時呢~就注意力在音樂上,隨便回一句:哦,是哦?


當時,我正前面有個人走過來,他很高,而,小女子呢~正好相反,很矮,150➖1cm,只到那人的胸膛的高度,所以我的視線先注意到來者的穿著,時尚,但依目前不冷的天氣,是個看著就會熱的打扮(°ロ°٥)


好,後面重頭戲,我的目光往上看,那人呢目光正看向我跟我妹,充滿疑惑的小眼神,白澤的肌膚,天使般精緻的面孔,那誘人的嘴唇……


啊啊啊,老娘的少女心♥阿~


我就如此犯花痴的跟歐巴擦肩而過了(╥﹏╥)


好的,目前心情非常愉悅~一天上班的疲倦也一掃而空,唉~眼睛能一直這樣保養就好啦♪ ♬ ヾ(´︶`♡)ノ ♬ ♪


後面,我跟妹妹去一家萊爾富取件,店員有個外貌普通微胖的女士跟長相甜美的女生。


離開前,我跟我妹就聽到那個比較老的店員跟另個同事講說:那兩個女生長得好像外勞哦!


那兩個女生長得好像外勞哦!
那兩個女生長得好像外勞哦!


頓時想問候她全家!有沒有口德,有沒有職業道德,在她上班時間,議論客人外貌,還讓本人聽到┻━┻ ︵ヽ(`Д´)ノ︵ ┻━┻


看到帥哥的心情就被她毀了🔥🔥🔥


老娘全身抱緊緊的,妹妹瀏海蓋住額頭,口罩遮住部分五官,僅僅露出雙眼,她憑哪點說我像外勞?!


嫉妒人家眼睛深邃,覺得我是外國人就說像外國人!說外勞(外籍勞工)是等同於外國人的意思嗎?!


國文還給國文老師了別出來丟人!還是國文其實是體育老師教的?


若平時,我還不會介意,畢竟(土生土長在台灣的)我被講過N次像外勞,反正台灣人習慣把東南亞地區(或長得黑的)統稱「外勞」而不是外國人,這點我也知道(點頭)。


但,今天這次的狀況,情緒起伏大,坐雲霄飛車似的從高出跌到低谷°Д°


我又以這、這副(被說是外勞的)尊容在歐巴面前晃過……,嚶嚶嚶,傷心啊~我的玻璃心碎滿地了o(╥﹏╥)o
能不能不要再這樣隨意稱呼別人「外勞」了!將心比心,相信大家都是不想被說是台勞吧?


話說,我沒出國過,怎麼變外勞了??


外勞只是中性字眼,就讓它乖乖當個普通的詞語,不要污名化它,讓聽的人覺得帶有歧視意味,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芊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